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CHINA BANKINGLAW SOCIETY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时间:2020-01-13 来源: 责任编辑:m


银行法研究会秘书处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银行法研究会秘书处2020年工作会议于1月8日在北京召开,王卫国会长、潘修平秘书长、胡利玲副秘书长、曹凤国副秘书长、民生银行法律部宋少源(代表吕琦副秘书长)、最高人民检察院王梦依(代表罗曦副秘书长)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1.png

首先由潘修平秘书长报告了秘书处2019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接受中国法学会的领导,积极参加中国法学会的各项活动,做到上传下达。二是组织好2019年年会,与复旦大学法学院密切配合,圆满地开好了年会。三是做好理事会增补工作,对申请加入理事会的人员进行初审,向会长会提出候选人名单。四是做好十大青年法学家的推荐工作,研究会向中国法学会推荐了两位十大法学家候选人。五是为理事及会员单位提供服务,解决会员单位面临的具体法律问题。六是做好网站的维护,建立了微信公众号。

王卫国会长首先肯定了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希望秘书处能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新形势下银行业界有诸多法律问题需要研究,研究会在2020年要重点关注以下问题:金融科技法律问题;中小银行倒闭问题;企业破产对银行债权的影响;政府债务的危机处理;银行业对外开放后国际资本进入带来的法律问题;乡村振兴下的土地金融制度创新问题。研究会要对重点问题进行研究,形成要报,报中国法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开展活动,扩大研究会的影响。

    各位副秘书长在发言中对秘书处的工作、课题研究、本单位面临的法律问题发表了意见,希望秘书处更主动地与会员单位、理事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科研楼5层 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