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CHINA BANKINGLAW SOCIETY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要闻

时间:2019-06-15 来源: 责任编辑:m

中国银行法40人论坛关注绿色金融法制

以“绿色金融的法制促进与保障”为主题的中国银行法40人论坛2019年会议于5月26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40人论坛由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上海农商银行联合承办,绿色技术银行总部协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金融机构、司法部门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以及研究生60多人与会,中国法学会银行法研究会会长王卫国教授致辞、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李晋分别致辞,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会长吴弘主持开幕式。

上午论坛在绿色技术银行总部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绿色技术银行首席法律顾问倪受彬教授就绿色金融及其法治框架作了主题演讲,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上海农商银行合规内控部资深业务经理李剑等就主题演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与谈、讨论。

下午论坛第一单元“绿色金融的法治环境”的研讨由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主持,上海农商银行总法律顾问杨贵院、上海大学法学院陈剑平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方乐华教授分别就绿色金融法律体系的完善、绿色金融与人民币国际化以及绿色保险法律问题等作了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刘少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刘水林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杨为乔教授等进行了点评与谈。

西北政法大学强力教授主持第二单元“绿色信贷政策的法律化”的研讨,浙江大学法学院黄韬教授、上海政法学院赵园园副教授、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法律部阎秋平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法律部李司文副总经理围绕主题作了发言,西南政法大学盛学军教授、上海金融法院审判一庭庭长单素华进行了与谈,强力教授亦作了小结发言。

上海农商银行杨贵院总法律顾问主持了第三单元“绿色证券与碳交易的法律问题”的研讨,东北证券公司副总裁董晨、东华大学法学院桂祥副教授、华东师大法学院刘迎霜教授分别就证券上市的绿色标准、公司绿色信息披露、绿色债券和碳交易的规范等作主题发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张继红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阳露昭教授、上海金融法院审判二庭庭长竺常赟进行了与谈。会场中嘉宾们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气氛热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作会议总结,王卫国会长致闭幕辞。




来源: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

责任编辑:胡鹏  汪溥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科研楼5层 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