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CHINA BANKINGLAW SOCIETY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时间:2021-02-10 来源: 责任编辑:m

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国人民银行承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修改工作。为坚持民主立法、科学立法,2020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向中国法学会提议,希望中国法学会能够派出五位专家参与《商业银行法》的修改工作,中国法学会将此项重要任务分派给银行法学研究会。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银行法研究会选择了五位在京的专家参与此项工作,他们是刘少军、徐孟洲、郭雳、潘修平和席月民。五位专家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各自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中国法学会上报给人民银行。此后,五位专家又多次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研讨会,对修改建议稿进行论证。人民银行充分吸收了五位专家的意见,在2020年10月份向全社会发布了《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商业银行法》的修改进入实质阶段。

银行法研究会五位专家所做的贡献得到了人民银行的称赞。2021年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分别向五位专家发来《表扬信》,称五位专家“就修法思路和具体条款研提了大量宝贵的修改建议,其中饱含真知灼见,对进一步完善修改建议稿,加快立法进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银行法研究会今后将继续关注并支持《商业银行法》的修改工作,对金融法治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科研楼5层 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