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CHINA BANKINGLAW SOCIETY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要闻

时间:2021-05-31 来源: 责任编辑:m

应成都农商行的邀请,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潘修平于2021528日下午在成都农商行举办《民法典》担保制度及其司法解释讲座。

00000.jpg

最高人民法院在《民法典》生效前颁布了《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的解释》,对担保制度做了重大修改。潘修平秘书长在讲座中将《民法典》、新司法解释、.《关于审理独立保函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九民会议纪要》、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工作的通知》等法律、司法解释、部门规章融合在一起,对新的担保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分为一般规定、关于保证合同、关于担保物权、关于非典型担保四个部分,历时三个小时。

成都农商行行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支行行长在现场听了讲座,全体员工在线上听了讲座。听了讲座后,大家普遍感觉《民法典》担保制度及其司法解释修改较大,与银行的业务关联紧密,需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当前急需对业务模式和各类担保合同文本做出调整。本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举出很多银行业实际发生的案例,针对性非常强,让我们在短时间内了解了复杂的担保法律体系。

成都农商行是银行法学研究会重要的会员单位,多次承办银行法研究会的年会。本次讲座是银行法研究会利用专家资源为会员单位提供的一项专业服务,密切了银行法研究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

11111.jpg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科研楼5层 10088